开州风景

刘伯承同志纪念馆

刘伯承同志纪念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坐落在重庆开县城北盛山公园内,1992124日建成并对外开放。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在县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刘伯承元帅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在纪念馆大门前广场举行了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开馆剪彩暨铜像揭幕典礼。中央代表团、省委、省政府、成都军区的领导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为纪念馆开馆剪彩,为铜像揭幕。

刘帅纪念馆馆名由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大门前的刘伯承青铜像由中共中央军委铸赠。纪念馆主体建筑2343平方米,分内外两进院落。内院为陈列布展厅,共有展室6间,以回廊相连。整个陈列布展按历史的轨迹,分为“壮志英华从戎救国”、“土地革命屡建奇功”、“烽火抗战尽显神威”、“解放战争功勋卓著”、“开国元勋再铸伟业”、“一代名帅风范千秋”六个部分,馆藏文物资料共计4436件,其中陈列展出图片图表等428件、文物文献资料等366件。在2002年刘帅廷辰110周年之际,还新增设兵法小品园、借远桥、休闲廊、刘帅功勋柱广场、流水松风等景观。

刘伯承同志纪念馆总控制规划面积60亩,现占地约31.2亩,已建设24.88亩,是集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开县著名景观之一,为瞻仰之胜地,游憩之胜景。

开州汉丰湖景区


汉丰湖位于重庆市东北部的开县境内,是举世瞩目的长江三峡工程建设而形成的世界上独具特色的人工湖,开县移民新城座落在此湖畔,构成“城在湖中,湖在山中,意在心中”的美丽画境。汉丰湖东西跨度12.51公里,南北跨度5.86公里,西段较狭窄,东段较开阔,其中最窄处为92米,最宽处为1589米,蓄水量8000万立方米,湖湾30多个,其中有岛屿41个。湖周有南山森林公园、文峰塔、大觉寺、刘伯承同志纪念馆等诸多人文和自然景观。

2013年开县跻身“中国十大休闲小城”,2014年汉丰湖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汉丰”——汉土丰盛。这座既古老又年轻的湖泊,已经成为三峡深度体验的旅游休闲胜地。

距离会议开幕还有
会议日期

2019年12月7-8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9年12月9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9年12月7日